2008/10/28

毒氣驚魂

6點多,在房內就隱隱約約聞到塑膠燒熔的味道,
抬頭看看一個在廚房一個在浴室的家人,都沒說什麼也沒發難,
我還以為是外面燒垃圾飄進來的。

中間去吃飯,回來之後繼續窩房間,一直到9點去浴室上廁所....
天啊!有塑膠在浴室內被火燒嗎?!
整個浴室瀰漫著火災現場般的塑膠燒焦味!
太誇張了!而且這氣體有毒!!!
跟據我化工受的專業訓練,這是個須要馬上處理的狀況。

快速的摸了下午老姐在浴室裡抱怨的"不會動風扇"機板和馬達,
抓到了!是馬達線路生鏽、又插著電沒關造成塑膠熔化!

關了電源、開後門通風、去前面客廳跟兩個正在看娘家的母姐說...
得到的回應竟然是「沒關係先擺著,大概20分之後姐的男友就來了,再請他拆就好了」

聽了差點沒昏倒,不過是兩條鐵絲簡單纏一纏而已!!
而且是須要立即解決的狀況!!還等!?

我快速的翻了到虎頭鉗,把燒壞的風扇拆下來丟到外面。
內外都開了電扇大通風。
吸了好幾口毒氣的我現在正在灌牛奶....

這真的很危險耶,怎麼可以這樣的粗心大意?
若是電線燙起來很快就變成電線走火了!(我家又是木造房也沒有任何適合滅電氣火災的配備)
太沒警覺心太誇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