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三生三世枕上書人物誌,從每個人物的眼裡看東鳳-11番外【白軟軟離家出走記】

 【白軟軟離家出走記】


一、

東華的閨女白軟軟不管是在九重天上還是在青丘,或者說整個四海八荒都相當有名。

除了她深厚的世家背景讓人羡慕以外,主要還是因為她和她那有名的爹,東華帝君之間的日常鬥法,常常為眾仙友津津樂道。感嘆一聲,東華帝君也有被人降住的一天。


但是眾仙都不知道,白軟軟她為了向她爹證明她的智商,可是付出了不輸於重霖維護他爹耿直端正的形象所付出的努力啊。


白軟軟和她哥哥白滾滾一樣,從小便要忍受親爹以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霸占娘親的日常。雖然他們有團子舅舅很多前車之鑒可以參考,但是天君夜華的招數和東華帝君比起來,那簡直是太耿直端正了,完全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有一天,白軟軟不堪欺負,走上了幾萬年前她哥哥的老路,離家出走。


她吸取了哥哥當時的失敗經驗,深刻領悟到【離家出走不能告知他人去處】這條真理所蘊含的技巧問題後,想出了一條妙計。她收拾好小包袱,在哥哥的掩護下留下了一張字條,便走了。

字條曰:【父君,娘親,滾滾去乾爹那裡小住幾日,勿念。】


東華看見這張字條後,難得地有了點二丈和尚摸不著頭腦的感覺。

他和鳳九二人面面相覷,說了同一句話:她乾爹是誰?

一旁的滾滾也是攤開兩只小爪子,表示沒有頭緒。


那麼我們來猜猜,白軟軟她乾爹到底是誰呢?

二、

此時,幾千裡外的南荒。魔族七君之一燕池悟的寢宮里,一個頂著一頭柔軟銀發,額頭印著一朵小鳳羽花的粉嫩小娃,正坐在魔君燕池悟的大床上,歡快地吃著她乾爹給她的梅子凍糕。

此人正是前兩天出走的白軟軟同學。


而她乾爹自然就是那位蹲在床邊,看著這愁人的孩子,表示壓力山大的小燕同學。


一個時辰前。小妖甲:報!殿下,門口有一個自稱是殿下乾女兒的小娃兒。

小燕:乾女兒?!老子怎麼不知道。你且讓她進來吧。

沒等燕池悟回過神來,就見一個銀色的小團子蹭蹭蹭地跑到他腳邊,仔細一看這長著半張東華臉的小鳳九,不是白軟軟又是誰。


抱起已然含著半包淚,楚楚可憐的軟軟,小燕覺得自己頓時領會了什麼叫鐵漢柔情。自己這烈性漢子果然也是有父性的啊。於是原本一句“小冰塊臉”堪堪在出口前變成了“小寶貝”。然後感覺自己和懷里的軟軟都顫抖了一下。


小燕:咳咳...小寶貝,怎麼老子成了你的乾爹了?

滾滾:我聽說四海八荒只有乾爹最有烈性,最有本事,最能和我父君抗上一抗,所以軟軟以為,只有乾爹最有資格成為軟軟的乾爹。乾爹你就從了我吧。


小燕覺得這番話聽著是通體舒暢,軟軟又可愛得緊,最最關鍵她是東華那冰塊臉的小命根子,此番居然來央求他做自己的乾爹,他實在是太有面子,賺了冰塊臉忒大的便宜了。這等好事實在是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絕啊。

小燕:乖孩子,真有眼光。乾爹認你了,以後誰敢欺負你,乾爹第一個不饒他。

軟軟的眼睛忽然大放光芒,剛才那半包淚哪還有蹤影:乾爹說的可當真?

小燕正自我膨脹著,當然不疑有他,豪邁地拍著胸脯:那當然,老子說話向來一言九鼎。你說,誰欺負你了?

軟軟:我父君!

小燕:冰,冰塊臉?

軟軟:嗯,他不要臉,還說我智商低,還惹娘親生氣,他的惡行數上九九八十一天都數不完

小燕:他奶奶的冰塊臉,連自己的妻兒都不放過,實在是忒殘忍,忒不講情面了。

同仇敵忔一番後,便很義氣地問道:那乾女兒你要乾爹怎麼幫你?

軟軟:好說,我此番離家出走,為得不過是急他一急,乾爹只要護著我,待我父君來找我時,別輕易讓他找了我去就行。


小燕想了想,覺得這個難度不大。要是讓他和東華打架估計他還有些心虛,不過藏個人,應該沒啥大問題。

於是爽快地應了,還讓人把前幾日鳳九送來給他的梅子凍糕拿來。

三、

看著軟軟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小燕突然想起一件事兒。


小燕:我說乾女兒,此處魔氣太盛,你那點小修為受不受得住啊

軟軟來不及咽下嘴裡的糕,口齒不清道:聽說紙小我涼就把我護君的天罡罩放寨我身上,想來應呆侯得住吧。

小燕頓時覺得冷汗一頭:你不是離家出走嘛,你帶著冰塊臉的天罡罩,不是等於帶著個天然定位系統啊,我看這會兒你爹已經在過來的路上啦。

軟軟不緊不慢地吞下糕點,點了點頭說:嗯,有道理。不過有乾爹在,一定有法子!你可是四海八荒唯一匡了我父君,而且還匡成功的壯士啊!

小燕感動了,他覺得自己肩負了這孩子的期待,自己必不能辜負她,這樣才對得起她叫他一聲乾爹,誠然要再匡一次冰塊臉委實風險不小,但是為了軟軟,他拼了。


不知是被東華折騰得久了,還是在鳳九那歪打正著多了,小燕這次學聰明瞭,這事兒最好的方法還是要轉移矛盾,萬萬不能把自己頂在杠頭上。那麼如何轉移這矛盾呢?他看著床上正玩著他兵器的軟軟,覺得這委實有些考驗智商。就在燕池悟覺得他那小白臉都快愁得更加細膩嫩白了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計上心頭。


小燕:乾女兒,你過來。

軟軟蹭蹭蹭蹦到他腿上,眨巴著水靈靈的大眼睛作一副乖巧狀。

小燕不禁憐愛地摸摸她的頭道:照你方纔所說,冰塊臉應該不知道老子就是你乾爹吧?

軟軟得意道:那當然,這是我的拖延戰術加煙霧彈,我父君一時半會兒必不能想到你這來

小燕點頭:既然如此,我倒有一條妙計,你且聽我說來...@#¥¥%1234¥¥……%…


兩顆頭湊在前一起嘰里哇啦一通後,軟軟做一臉崇拜狀看著小燕,看得他覺得自己這番確實沒愧對這聲乾爹。

四、

個把時辰後,東華果然攜著鳳九四平八穩地跑來燕池悟這兒討人。小燕自然是不緊不慢地從寢宮繞道去了趟花園,賞玩了個把仙草魔花一番後,又逛去了廚房親自交代了些茶點,這才姍姍來遲到了前殿。


見東華正坐著悠閑地喝茶,一點兒沒有女兒不見了的慌張樣子。心裡暗自呸了他一聲,攤上這麼個爹,我乾女兒的命怎地就這麼苦。一旁的鳳九倒是有幾分緊張,見他來了,立馬迎了上來。


鳳九:小燕,我們家軟軟有沒有來你這兒?

小燕也沒打算瞞著,爽快道:嗯,是來過。本想她難得來一次,想留她多玩兒幾日,回頭差人給你送個信的。沒想先前老子打了個瞌睡,醒來那丫頭便不見了,只留下了這兩件東西。你們這會兒來了正好,省的老子再給你們送去。說著便一手化出東華的天罡罩,一手從懷里摸出張字條,一並遞給了鳳九。


東華收好天罡罩,接過鳳九手上的字條,只見上面這樣寫道:【請轉告我父君和娘親,我要去我乾爹那兒小住幾日,勿念。另外,天罡罩帶在身上多有不便,也請一並轉交他們】


鳳九:你不是她乾爹啊?!

小燕:我是麼?

鳳九:那她乾爹是誰?

小燕:這個你們應該比我清楚吧

東華:嗯,我們很清楚,你肯定,斷然不會是她的乾爹,既然她不在這,我們這就告辭了。

小燕:走好,不送。


東華二人這廂才走,小燕壯士便朝門口吐了口口水,我呸你個冰塊臉,我就是她乾爹,我是你全家的乾爹,是你全太晨宮的乾爹!


鳳九被東華不由分說地拉著出了南荒,有些莫名地問道:你知道她乾爹是誰?

東華:她沒有乾爹

鳳九:那她去哪兒了?

東華:離家出走了

鳳九:……我看出來了

五、

鳳九:我實在是不明白,滾滾她究竟是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東華:我想這應是她的一種善解人意

鳳九:此話怎講

東華:你不覺得自從她走了以後,你的廚藝見長,佛理課的分數也高了麼

鳳九:是你使喚我更方便了,沒事折騰我的時間也寬裕了吧

東華撫了下他家娘子被風吹得有些凌亂的鬢發,溫柔道:看,連智商都高了不少

鳳九無語望天中…她想,她明白為什麼自家閨女要離家出走了。


待鳳九回過神來,發現帝君攜著她正往梵音谷的方向去。


鳳九:天罡罩不在她身上了,你怎麼知道她在梵音谷?

東華:你覺得她是為何要離家出走?

鳳九:應是對你表示不滿吧

東華:換做是你,要如何將這不滿表達得徹底才會罷休呢?

鳳九:唔,若是我的話,應是想盡法子給你添堵,最好是堵得你上躥下跳,上吐下瀉才會…厄,罷休吧…

見東華的眉頭挑了一挑,鳳九覺得還是轉移一下話題比較好。

鳳九:咳…為什麼這麼問?

東華:有其母必有其女,我想她的想法應該是和你一樣吧


鳳九明白了,軟軟這是要給她爹添堵,可是她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添堵要去梵音谷呢?

她這麼想,於是也這麼問了:梵音谷有什麼能給你添堵?

東華:其實沒什麼

不待鳳九追問,東華又說:不過你女兒不一定這麼想

鳳九:那她是怎麼想的?

東華:她大約是覺得,哪裡有你的桃花,哪裡便能給我添堵吧

鳳九:桃…桃花?!


凡間有句話說,知女莫若父。但是用在軟軟和帝君這對父女身上呢其實還差那麼一丁點。誠然東華確是猜到了他閨女的一部分想法,從而去梵音谷的判斷也是準確的。但是東華不知道,軟軟要給他添的那個堵,遠不止他認為的那麼簡單。

六.

兩個時辰前,白軟軟跑到梵音谷的醉仙樓,找到了正在看戲的相里萌。

軟軟:萌少叔叔,我從我娘那聽說,你曾經在未睹她芳容的情況下就對她一往情深了。我覺得非常感動,非常欽佩。所以我決定拜你做我的乾爹…(此段聲音減小,其實是偷偷加了個“二號”,小燕乾爹在此表示欣慰),不知你是否願意…


萌少一向喜歡這個長得同鳳九有幾分相像的小女娃兒,見她含羞帶怯的模樣,頓時憐愛心生:小帝姬要做我的乾女兒是我的榮幸,為何一副怕委屈了我的樣子啊?

軟軟怯怯地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道:我父君他橫刀奪愛,難道你不記恨他麼?


提到東華萌少確實有些鬱悶,但是自己早就已經認清了同鳳九這趟緣分遭遇了東華這一道天塹是註定了要夭折的命,所以此番早就釋懷了。看見軟軟一副反倒替他擔心的模樣,頓時覺得那唯一的一點點心結也如同浮雲,不值一提了,遂爽快道:你父君同你娘親那是命中註定的緣分,沒有橫刀奪愛一說。小帝姬你莫要放在心上。我認你這個乾女兒便是了。


軟軟立馬攢出十二分的感動道:我就知道我乾爹(二號)是個深明大義的人,沒想到竟然深明大義到可以原諒我父君的境界,看來我還需要向乾爹好好學習啊。

軟軟按下胸中的自愧不如,接著道:不過乾爹,深明大義是一回事,青春無悔是另一回事。誠然做神仙要像你這樣胸襟寬廣,但是我這有一條非常重要的的道理,是由我娘理論教導後,再由我爹實踐證明過的,相當具有實用價值,乾爹你一定要參考參考,莫讓大好的青春留下遺憾啊!


萌少:什麼道理?

軟軟:不要臉!

萌少:你都已經長那麼大了,我丟了我的老臉還能賺到什麼啊?

軟軟:一個表白的機會啊!不瞞你說,我娘嫁給我父君這些年日子過得並不是特別順心,因我父君總是惹她生氣。前些日子我聽娘親說起我四叔公的坐騎畢方鳥曾經無視夜華姨公的存在,當著他的面向我姨婆白淺上神表白的往事時,臉上羡慕感慨的表情至今歷歷在目啊!!

(鳳九表示:其實當時是八卦不已的表情)


繪聲繪色,添油加醋說著的軟軟,在換氣的空檔不忘觀察一下萌少的表情,發現對方已經陷入了沉思,於是更加滔滔不絕起來:雖然最後畢方鳥還是落得情傷而歸,但是在我姨婆心裡卻永遠留下了他的一方倩影(作者表示:倩影這個詞不是這麼用的…)試想乾爹對我娘的情義定不輸那隻畢方鳥,怎麼能就這樣默默無聞地退出歷史舞臺呢!軟軟不同意,軟軟替你覺得不值啊!

萌少被軟軟這番深情並茂地一番慫恿,頓時覺得熱血沸騰,恨不得馬上沖到鳳九面前將自己的心剖給她看。


一旁忙著喝水的軟軟見火候已到,便終於道出了她的真實目的:乾爹,其實這個機會軟軟已經給你創造好了。一會兒我娘親就會來尋我了,你一定要把握住這次機會,讓我娘的心裡為你留下一畝田(作者表示:一畝田的用法好像也不是這樣的。。。)就算我父君他跟在我娘後頭你也要不畏強權,為了青春無悔而戰!要記得軟軟永遠支持你!


萌少聽聞鳳九馬上就要來了,頓時覺得有些緊張,又聽聞帝君也要駕臨更加覺得手足無措,但是看見眼前可愛的軟軟緊緊地握住他的手,他覺得力量來了,膽量也來了,他什麼都不怕了,就算什麼都沒了,還有軟軟支持他,這就夠了!


軟軟估摸著時辰差不多了,從懷里摸出她準備好的最後一張字條,鄭重其事地交到萌少手裡。

軟軟:乾爹,雖然軟軟立誓要做一個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仙,所以就算背叛父君也在所不辭。但是百善孝為先,軟軟還是不忍心看見我父君傷心的模樣,所以我要先走一步,恕軟軟不能留下給乾爹加油了。等下你表白完了只需將這張字條交與我娘親,我娘親定不會讓我父君為難你的。不過你要答應我不能偷看里頭寫的東西,否則我父君發起脾氣來,我也救不了你了。


萌少看見軟軟連他的後路都給安排好了,感動地就差沒淚流滿面了。

他將字條小心收好,默默在心底下了一番決心。此番就算不是為了他自己,他也要為這個乾女兒做好為了青春無悔而戰的楷模,定不能叫她失望了去。


目的得逞的軟軟同學看著她的乾爹二號一副慷慨就義的表情,真心覺得他娘的桃花真的每一朵都比他父君強啊,至少在智商這一方面都不如她這點就比她父君強多了。於是臨走時不忘再用力地揮舞了下她的小拳頭給萌少加油:乾爹,加油!

七、

當鳳九和東華趕到梵音谷,又輾轉找到相里萌的時候,軟軟早就已經走得影兒都沒了。

不過總算他倆口子是搞清楚這丫頭的乾爹是誰了。不就是現下壯了不下八百個膽子,單膝跪地,拼死抓住鳳九裙角的相里萌嗎。


其實早先萌少是想抓住鳳九的手來著,奈何身旁的帝君早八百年就攬了佳人的腰,奪了佳人的手,冷冷地用眼神把他那雙手從袖子逼到腰帶,從腰帶又逼到裙邊,再從裙邊逼到裙角。之所以沒有一把結界把他彈出去,純粹是為了看他那寶貝閨女到底要給他添什麼堵。


萌少覺得這是他誠意感動天地,天賜的良機,他定要把自己的一顆狼子野心,哦不,是赤子之心再從淤泥里挖出來,好好拾掇拾掇捧給鳳九看。他從懷里掏出那隻蟋蟀罐子,一隻手拿著那隻罐子貼上臉頰,另一隻手趕忙再拉上鳳九的裙角。用他這輩子最深情的聲音說道:鳳九殿下,你還記得當年織越山上,大紅轎里,那個青澀純潔的少年麼?


不待鳳九出聲,便聽得一旁有個冷淡的聲音道:她記性不大好,不太記得了。

鳳九:你怎麼知道我不記得了?

東華:那你說當年他長什麼樣子?

鳳九:厄…我不記得了。

萌少覺得他那蒼老的心靈受到了傷害,不過想起軟軟充滿期待的樣子,他忍了。

便硬著頭皮繼續道:正所謂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別說鳳九殿下不記得我了,想當年我又何嘗不是未睹你國色天香,不聞你位高權重。但我還是一心思慕著你,日日想你,念你,不曾有一刻將你忘懷。


鳳九覺得有些感動,又有些得意。可是感覺到腰間收緊的手臂,又覺得有些愧疚,這番不知要如何安撫這萌少一顆玻璃心才好了。正在她無比惆悵之際,帝君又說話了:既然你日日思念,一心思慕她,那你倒是說說她哪裡好?

萌少沒想到說到這個田地,帝君他老人家還能如此平易近人,不禁壯起膽子,看向鳳九的眼神也熱切了幾分。


萌少:她性格好,聲音好,心地好,人品好… 就在萌少如痴如醉地歷數鳳九各大優點時

東華不溫不火地插了句:你覺得她的眼光如何?

萌少不疑有他地點點頭:自然是好的。末了還加一句:她什麼都好。

東華點點頭:既然你覺得她的眼光好,那麼她看上了本君而沒有看上你,你也不用太過糾結了。

萌少覺得那顆蒼老的心,又被深深地傷害了一次。不過他還是不忘垂死掙扎一下:殿下,若是你的眼光曾經被什麼矇蔽,如今覺得想要撥開雲霧,重尋幸福,要記得我的懷抱將永遠為你敞開!


東華看向懷里有些懵的鳳九:聽說你被矇蔽了?

鳳九覺得自己又離東華近了一寸。

東華:聽說你要撥開雲霧?

鳳九覺得自己的腰就快斷了。

東華:聽說有人為你敞開懷抱?


鳳九覺得東華這是要醋了,眼下只有撲倒他這一條路可以走了。可是腰上使不上勁兒卻反被東華給撲倒在地。

萌少見心上人被壓倒,覺得不能袖手旁觀看她被欺負,但是又恨自己打不過東華,情急之中想起了軟軟的囑托,立馬從懷里掏出字條,交給了鳳九。


只見鳳九看完字條,臉色驟變,連壓著她的東華都愣了神兒,一個不註意讓她反壓了上來。只見鳳九跨坐在東華腰上,雙手抵在他的胸前,一張臉寸寸逼近…


萌少看著他倆旁若無人地就要親熱起來,至此那顆蒼老的心終於千瘡百孔,倒地不起。

他踉踉蹌蹌地從地上爬起,覺得軟軟這條後路安排地委實忒殘忍了些。

其實,如果萌少再晚走一步的話,他就能聽見鳳九生疏了幾百年的河東獅吼。

他就會知道,軟軟給他安排地那條後路其實是相當上道的。



八,

東華拿起掉在地上的字條,只見上面寫著一行字:

【娘親,我知道乾爹很好。但是父君他也是愛你的,雖然他心裡有一朵真正的花,軟軟這就去把這朵花給摘了】

耳邊還有鳳九獅吼功的餘音繚繞:你不把你那朵花給我說清楚,我跟軟軟一起離家出走!!


東華第一次覺得他小看了他的閨女。這一路下來,軟軟採用的戰術概括起來就是簡單的聲東擊西,但麻煩的是,這丫頭的東西和他認為的東西不在一個方向上。誠然他是摸透了她的大致方向,但是仍舊沒看清她的最終目的,所以此番才著了她的道。



想來想去,想不出這朵花到底是哪朵花,於是只好走解鈴還須系鈴人這條路了。

當然了,只要東華決定要認真把他閨女找出來,他就一定能找出來的。

在他看來,並不覺得動用他那比閨女高出不知道多少的修為去和她較勁是一件多丟臉的事兒,他只是覺得將計就計這條路走不通了,就應該改走單刀直入,橫豎不過是一個策略調整,不值得上升到臉面的高度。



果然,不一會兒,東華就在連宋的元極宮里找到了他閨女白軟軟。

就在踏入元極宮的那一刻,東華悟了。

原來軟軟的目的並不在於她被找到,而是她在哪兒被找到!



因為他此刻面臨的問題是,向鳳九解釋那朵花。而又是去摘那朵花去的,那麼可想而知軟軟在的地方,就是那朵花在的地方。如果這朵花是子虛烏有,那麼照道理他就不可能找到軟軟。可是如今他找到了,那就意味著他承認了這朵花,至少心裡有數。



這是軟軟第一個圈套。


是的,各位,這還有第二個圈套。

且看看這是什麼地方?這是誰的宮殿啊?

這朵花不管是知鶴還是姬蘅都比現下這朵來得強啊,這叫他帝君老人家如何解釋得清?

想到這一層,想到和連宋廝混的那麼多年天上的一些傳聞,東華那條邁進元極宮的腿生生就要往外撤。



可是我們天下無敵萌的白軟軟怎麼會讓到嘴的鴨子飛掉呢,所以在她遠遠地聞到她親爹身上的白檀香時,她就在殿門口埋伏著,就等這一刻抱住他爹的大腿!


這,便是白軟軟第三個圈套了。

番外



這些天,天上最傳得最熱鬧的一條八卦,莫過於白軟軟同學終於翻身做主人,把太晨宮那位高高在上的東華帝君終於馴服在她的尿不濕之下。(白軟軟兩手叉腰表示不滿:人家不穿尿布已經很久了!!!)


咳,好吧,拜倒在她的小狐狸尾巴之下。

我們把鏡頭切換到太晨宮。



軟軟此時正化了她的元身,一腳踩在她父君手上那本沒看幾頁的佛經上,一腳扒拉在東華的前襟上,兩只小爪子搭在東華的肩膀上,小腦袋在她父君一頭銀發里拱啊拱的,把東華一頭飄逸的銀發拱得亂七八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她拱得很有章法,卻不知何時那些銀發竟和自己頭上的小銀毛纏在了一起。此刻她真專心致志地力圖把自己的小腦袋從他父君頭發里扒拉出來,一時半會兒便沒心思和東華鬧了。



事情的起因其實很簡單。



前幾日,白軟軟雖然靠賣萌最終讓她爹暫時服了軟,但是她自己卻並不滿意。她覺得自己費了那麼多腦細胞,結果換來的卻是一個靠賣萌上位的名聲,還不如當初輸了的好,至少還能得占大部分的輿論支持,博一個雖敗猶榮的好名聲。回頭再看看他父君,雖說是輸了,卻照樣天天恬不知恥地當著她面兒霸占她娘親,顯然是用實際行動再一次詆毀了她的智商一番,簡直不可原諒!!

別看白軟軟在智商上確實有幾分東華的優勢,但她在性子上其實是承了她娘親鳳九的倔脾氣和直腸子。

她覺得父君在詆毀了她智商的這個問題上,如果不能給她一個滿意的交代,她就不能算是贏了這場較量。



這不,本來東華看今個天氣好想拖了鳳九去凡間過二人世界,前腳還沒跨出月亮門,後腳就被這小家夥抱了個滿懷。此時鳳九已經被軟軟的後援團團長,也就是她親哥滾滾拖去和成玉還有團子打牌了,只剩東華抱和自家閨女在六角亭耗著。



東華欣賞著自家閨女在頸邊忙活的可愛樣子,實在是不捨得去幫她。

唔,這漂亮的九條小尾巴和小白的真是像呢,笨笨的樣子也很像呢。



正當白軟軟跟頭發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後頸被人一提,轉眼就被抄在東華的面前。

東華此刻拎著她的兩只小爪子,父女倆就這麼大眼瞪著小眼。在軟軟想起正事之前,東華忽的湊下臉來,在自己閨女的小鼻子上親了一口。(帝君老人家心聲:沒辦法,實在是太可愛了)

白軟軟那頭銀發十足十承了帝君的基因,一不小心就容易凌亂了去。

但她不如她親爹那般修為可以整天把自己搞得仙氣十足,自然那頭小銀發也總是亂糟糟的。不過好在柔軟,所以不管她怎麼蹦躂頭發總是軟趴趴地貼在她頭上,遮著額頭一朵小鳳羽花若隱若現,萌得很。



帝君修長的手指理了理他閨女凌亂的額發,露出那朵鮮紅的鳳羽花,端詳了一陣。

看她還沒愣過神來,停在她發梢的手指往下輕輕颳了下她的鼻頭。

那裡剛剛被他親過一口。這下軟軟總算醒過神來了。



軟軟:哼,我知道你想敷衍我,我不吃這一套!

東華:哦,原來你是這麼理解我親你的這一下。

軟軟:難…難道你不是想敷衍我麼?不然你為什麼要親我?

東華:我是你父君,我親你有什麼不對?

軟軟:那你以前怎麼不親我?

東華:唔,以前我沒發現你,原來那麼聰明



軟軟剛想說“我一直都那麼聰明”,忽然間好像悟了什麼。

抬頭看見東華眼睛里的笑意,她才意識到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她贏啦!!

他父君終於親口承認,說自己聰明啊!!

其實比起贏了的喜悅,更讓軟軟開心的是,這是她父君頭一次對她的正面肯定,這比他父君親她的那一下更讓她覺得被疼愛了。



雀躍得意的情緒過去後,她便開始有些害羞。她想既然人家誇了自己,自己也要誇一誇人家的,這樣才顯得她謙虛懂事。可是父君這是第一次誇她,她覺得這件事很隆重,僅僅只是誇回去,父君委實有些吃虧。所以她決定用實際行動表明她的誠意。



東華正欣賞著自家閨女臉上五彩繽紛的表情時,小家夥突然鄭重其事地伸出小爪子,捧住他的臉,然後有些害羞地在他的鼻尖上,也親了那麼一口。結結巴巴地說道:其實,父君也很聰明的。

說罷害羞得不行,又把她的小腦袋拱進東華的頸子里去了。

其實她不知道,此刻抱著他的東華,破天荒地,臉有點紅是怎麼回事(哇哈哈哈哈)。

----------父女萌 完結分割線----------好了,你們滿意了嘛?

其實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日常的,自己都被自己萌到了是怎麼回事,哈哈哈哈



【關於聰明和親吻】 上篇

自從白軟軟被東華在鼻子上親了一口以後,她就堅定的認為,這是一種誇人聰明的表現。

於是她每次誇人家聰明的時候,便必要在人鼻子上親那麼一口。

被她親過以後,眾人的反應


滾滾:(二話不說回親)Mua~

團子:軟軟,舅舅已經有心儀的姑娘了…我們是不可能的….(捂臉淚奔走…)

成玉:你的嘴唇好軟哦…能不能讓我摸一摸

連宋:…...我真不是你爹的桃花,你不用委屈自己來勾引我啊…

白淺:我的心肝寶貝甜蜜餞兒,快過來再親姨婆一口

夜華:(努力剋制被萌到的心情)淺淺,我們還是再生一個女兒吧…

折顏:…好吧,我承認你比真真小時候就可愛那麼一點點…

白真:唔,真的比我當年還可愛呢,不過可惜了折顏他是個斷袖啊…

迷谷:(被萌迷糊了…)今天誰也別拿我的樹枝引路,會迷路的…

司命:…嗯,這個段子可以寫進命格裡…

【關於聰明和親吻】 下篇

就在軟軟一路就要親到她那群乾爹那裡去的時候,東華終於忍不住了,她閨女便宜了誰都不能便宜了那幫桃花啊!!


東華:除非你覺得對方很聰明,聰明到幾乎和你一樣聰明瞭,你才能親他。

軟軟聽了很高興:那父君親我,定是覺得我很聰明,幾乎聰明到和父君一樣咯?

東華:你是我的女兒,自然當之無愧了。但是你記住,其他人就未必了。

軟軟:嗯,軟軟記住了!

東華很滿意!


數日後軟軟跑去燕池悟那裡玩兒。

軟軟:乾爹乾爹,你覺得軟軟聰明麼?

小燕:我乾女兒,自然聰明

軟軟:那乾爹你能不能親我的鼻子一下?

小燕很爽快地親了一口,Mu~Ma~:我的乖寶貝,以後你要乾爹親你,其實不用那麼多理由 不日,同樣的事情在萌少的梵音谷,蒼夷的織越神宮也上演了一番。

當帝君聽說這件事以後,該吃的不該吃的豆腐,都被吃盡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