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三生三世枕上書人物誌,從每個人物的眼裡看東鳳-8 【小段子集合】

 【懷舊】

一萬年結婚紀念日夜晚,鳳九躺在東華身邊凝視著他絕代的睡顏,突然懷念起十惡蓮花鏡中自己變成小狐狸偷親他的事情。


於是玩心一起化了元身,悄悄地挨近他的睡顏。正當她樂滋滋地伸出小舌頭在東華嘴角上舔了一口後,帝君突然睜開了眼睛。


一切就如當前一樣,如今驀然對上這一雙眼睛,鳳九依舊覺得小鹿亂撞般悸動。

這感覺讓她原本的玩心忽的蒙上一層霧靄,竟覺得眼前的東華仿佛有些不真實。


怔愣間,東華長臂一撈便把她帶進了懷里。頭頂是他低沉好聽的嗓音:乖,變回來。

變回仙身之後,便覺得天地一番顛倒,帝君方纔還有些不真實的臉龐此刻就在咫尺。

鳳九頓時覺得被他看得仿佛每一寸肌膚都能燒起來。


在她的嘴被封上前聽見他說的最後一句話依稀是:還記得我說過的話麼,親了我,是會懷孕的。。

(捂臉奔走。。。。)

【完】

【不要臉是一門學問】


滾滾:舅舅,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我的父君可以那麼地不要臉

團子:我小的時候和你一樣,也有很多想不通的事情。甚至有一件事,我至今都沒想明白

滾滾:比如?

團子:比如要怎樣才能比我父君更不要臉

滾滾:這個簡單。我能幫你

團子:我苦思了那麼多年都沒辦法,你能有什麼辦法?

滾滾:我去和我父君打個招呼,你拜他為師就好了嘛



【完】


【關於賭局】

成玉:聽說你和萌少還有小燕賭阿蘭若之夢能不能困住帝君,最後誰贏了?

連宋:沒有人贏。

成玉:為啥?

連宋:因為沒有人買他輸。

成玉:小燕居然沒買帝君輸?

連宋:他一直在糾結帝君輸了和小白是否會死之間有沒有必然的聯系,所以等東華出來他還沒下註。

成玉:……

東華:聽說我和小白被困阿蘭若之夢的時候,你非常義氣地沒賭我輸。

小燕:好說,好說。

東華:小白說,欠了你這麼大個人情,必然是要請你去我那吃頓飯的。

小燕:是嘛,那敢情好,我們趕緊走吧,老子正好餓了。到了太晨宮小燕:咦,鳳九她人呢?

東華:你找小白有事?

小燕:那不是她請我吃飯嗎?

東華:誰說是她請你吃飯。


說罷東華便端了他的拿手好菜上來:剛出鍋,我做的。


此時東華糖醋魚的威名還未流傳到魔族,是以小燕見東華居然親手給他做菜他是這麼想的,

“原來是冰塊臉想請老子吃飯,可是他又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就用小白的名義請老子來。

冰塊臉居然也有不好意思的時候,實在是難得。“

這麼想著他便也不客氣地下了筷子......

然後小燕悟了:老子又誤會冰塊臉了


【關於結婚紀念日的禮物】

鳳九:這是我送你的禮物
帝君:佛理考試?60分?
鳳九:在我們青丘從不拿自己所擅長的東西送人,因那不過是舉手之勞,並不顯得我對你的誠意。誠然分數並不高,但是這是我盡了最大努力的結果,你說對不對?
帝君思考了一陣道:我覺得你說得有理
鳳九:嗯,那我的禮物呢?
帝君:我想想,最不擅長的應該是…...
鳳九:......你當我什麼都麼說…我這就去做飯
帝君拉住她:你回來,我去.....
鳳九:別啊......我錯了還不行嗎
帝君:那禮物呢
鳳九:只要是你擅長的,送什麼都行
帝君想了片刻,一把扛起鳳九往寢殿走去。
鳳九:什麼情況?
帝君:我覺得我最擅長造像滾滾這樣優秀的孩子
鳳九:我覺得你最無恥
帝君:嗯,這一項我也擅長


【完】

【關於惹娘親生氣】
滾滾:為什麼父君老愛惹娘親生氣?

成玉:我也想問一下連宋君這個問題…
連宋:因為這是他最大的樂趣
夜華:這是他表達喜歡的一種方式
團子:我娘親說,這是帝君哥哥,額,姐夫的惡趣味(小聲問折顏:什麼叫惡趣味啊…)
折顏:因為惹一個人生氣,就是為了再把她哄開心呀

鳳九:因為他是個變態
東華:我一向喜愛惹你娘親,可是你娘親有生氣麼?
滾滾頓悟地看向團子道:舅舅,這就是你說的不要臉吧!
眾人:……


【完】

【白滾滾離家出走記】
滾滾(眼中兩團小火焰):哼,父君欺負人,我要離家出走!
東華:哦,那你要去哪?
滾滾(很有骨氣地把頭扭向一邊):我聽說離家出走是不能告訴別人去向的
東華:不告訴的話,別人就找不到你,找不到你離家出走還有什麼意義?
滾滾(將信將疑,有些沒底氣):哦…那,那我要去團子舅舅的慶雲殿
東華:哦,那你要去多久
滾滾(托著小腮幫合計了一番):嗯,三天吧,這樣不會耽誤娘親帶我去桃林玩兒
東華:不妥,三個月吧
滾滾:為什麼啊?!
東華:三天就讓人找到是很沒面子的一件事,離家出走這件事其實為的就是個面子,三天委實算不上離家出走成功。
滾滾正糾結到底是面子重要還是去桃林玩兒重要的時候,帝君又說話了。

帝君:你怎麼還不走,離家出走這件事也是很講究時機的,你莫錯過了好時辰。
滾滾看了自己親爹一眼,一步一回頭地向慶雲殿走去,他總覺得這次離家出走好像已經開始不成功了。


三個月後,慶雲殿中,白滾滾坐在殿門口望眼欲穿等人來找他。
團子終於搞清楚了個中緣由,他用十分憐憫的眼神看著滾滾道“你太大意了,這是你父君霸占你娘親的手段啊!”
見滾滾一臉不信的樣子,團子又伸出他那肥嘟嘟的小爪子很慈愛地摸了摸滾滾的頭,又自以為語重心長地嘆道,“相信我,你舅舅可是過來人”遠目中....


【完】

【所謂瞭解】
鳳九:東華,我問你,你瞭解我麼?
東華:你覺得我不瞭解麼?
鳳九:那我愛吃什麼?愛穿啥衣服?喜歡什麼禮物?討厭什麼人?
東華:…...
鳳九:看,我就知道你說不出....
東華:只要不是我燒的你都愛吃,你穿什麼取決於我喜歡什麼,禮物只要我送的你都喜歡,討厭的人我都給你擺平了,所以沒有。
鳳九:你你你…能不能言之有物點兒了?
東華:好吧,你後腰靠近臀胯的地方有顆芝麻大小的硃砂痣,你胸下靠近左肋處有個葉子形狀的粉色胎記,你大腿….
鳳九:閉嘴!!誰讓你說這個了....你就不能有點精神層次了?!
東華:哦,你的智商大概是我的…額,十分之一吧
鳳九:…

【所謂瞭解】 繼續...
東華:那你說說你對我瞭解多少?
鳳九:那可多了去了,你以為兩千多年的功課那是白做的啊,你的那些事我可是如數家珍倒背如流。
東華:那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姬蘅,為什麼在梵音谷要軟禁你,為什麼我討厭燕池悟?
鳳九:那是因為姬蘅逃婚讓你很沒面子,軟禁我是為了對姬蘅欲擒故縱,討厭小燕那還用說麼,他都誆了你好幾回了。
東華:太長了,而且全錯
鳳九:那你倒是說個短小精悍的我聽聽
東華:我喜歡你
鳳九害羞了:…你你你,表白都不挑時候的啊
東華:不是表白,是答案。那麼簡單,你怎麼就能想那麼久還不明白呢


鳳九悟了,做神仙,並且做一個不悲劇的神仙,關鍵就要學會抓重點。她兩千多年把東華的什麼都抓了唯獨沒抓住重點。而東華呢,什麼都不抓,就仗著她喜歡他,披荊斬棘地就把她手到擒來了。這就是差距啊!!!

【認親】一
那日東華一句父子情深的:“滾滾,我是你父君”其實並沒有得到滾滾小朋友的回應。
原因是他打小在凡間長大,凡間都以爹娘相稱,自然不知道父君其實就是父親的意思。
而鳳九從來避諱在他面前提到他生父,自然在稱呼上也不會對他多有解釋。


於是東華那一句“父君”蹦出來,滾滾小朋友只當是他的名字。
看見這位頭發和他一樣顏色的“父君”叔叔,他突然覺得特別有親切感,感覺到他對自己也似乎格外慈祥,便自來熟地和他攀談了起來。


滾滾:父君叔叔,你的頭發和我一樣顏色,那你也是神仙對嗎?
東華:…我的頭發和你一樣顏色,是因為我是你父君
滾滾:我知道你是父君叔叔,那你是不是神仙啊?
東華:我是父君,不是叔叔
滾滾:哦,父君…那你還是不是神仙啊?
東華:…

【認親】二
當滾滾得知東華確是神仙之後,對於鳳九平日里誆他的那些話便有了幾分相信。
看著東華就更有幾分老鄉相見的親切,於是更加熱絡起來。


滾滾:嗯,父君…你的娘親吃慄子糕的時候都是吃得比你多麼?
東華:我沒有娘親
滾滾突然想起在凡世隔壁村的二狗子,也是從小沒有娘,總是給人欺負,頓時心起憐憫,不自覺地便偎到東華腿邊,從懷里掏出一塊慄子糕,鄭而重之的放在他手心。

滾滾:父君,你真可憐。原本就沒有爹爹,居然連娘親也沒有。你放心,九九雖然挺能吃,但是她做的慄子糕可好吃了,以後我也讓她做給你吃。
東華:你怎麼知道我沒有爹?
滾滾:九九說我們神仙都沒有爹,我也沒有的
東華:那我是什麼
滾滾:你是父君啊
東華:那你怎麼會沒有爹呢
滾滾:那你不是也沒有爹麼?
東華:….
【完】

【關於老牛和嫩草的問題】
白滾滾小的時候和鳳九一樣,天真仗義,愛打架。
有一次他從青丘灰頭土臉地回到太晨宮,遇到正在院子里澆花的東華。


東華:打架打輸了?
滾滾:沒。打得有些疑惑。
東華:怎麼?
滾滾:明明我打贏了,可是他們還是嘲笑我。
東華:為什麼?
滾滾:灰太狼說父君是老牛,啃了娘親這株嫩草
東華:哦,所以你就打他了?
滾滾:對啊,我跟他說,我父君不是老牛,我娘更不是嫩草。
東華:嗯,說得對
滾滾:然後他一臉不服氣,問我不是老牛啃嫩草還能是什麼?
東華:哦,那你說什麼?
滾滾:當然是一支鮮花插在石頭里啊,我覺得比老牛和嫩草貼切多了!
東華:……


很久以後,白滾滾才知道,原來老牛啃嫩草也是不要臉的一種。
他覺得當年打了小灰灰實在是自己的不對。

【認親】三
當東華向滾滾小朋友解釋清楚神仙也是有爹的,並且他的爹就是自己以後。滾滾小朋友覺得有些震驚…


滾滾:可是九九為什麼要騙我說,我沒有爹呢
東華:因為我惹她生氣了
滾滾:…你一定做了很過分的事
東華:…你怎麼知道?
滾滾:每次我惹她生氣,她頂多不做慄子糕給我吃,可是你惹她生氣,她連爹都不給我了
東華:我以後再也不惹她生氣了
滾滾:那她要是再生氣怎麼辦
東華:那就是你惹的
滾滾:…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