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膚淺昏庸的媒體。鬧劇

我從國2時接觸銃夢這部漫畫,
到現在已經約10個年頭了。
第一部與第二部家中都有收藏。

她影響我很深,
包含為何我會走上工程之路、
為何如此執於"自由意志"的辯證、
為何在過去受到十分殘酷的打擊而人格幾乎崩潰的時候,
選擇願意繼續活下去。

銃夢是這麼優質的漫畫,
哪一部漫畫裡充斥這麼高密度+廣度的知識背景?
晦澀嚴肅的哲學、完型心理學、物理化學效應、各種神話的原型、歷史典故.....
就算用嚴格的科幻小說標準來看 都是道道地地的硬科幻巨作!

瘋狂的殺人嫌犯所模仿的[殺人可轉運]劇情,
並不存在這本作品之中,遭到誤植這是千真萬卻的事實。

昏庸的部分媒體卻可以因為瘋狂嫌犯的藉口之詞,
不加以查正就順勢胡亂炒作;因此造成的價值觀混亂、損失狀況,
卻又完全不與以理會、更何況"社會責任"?這真是太荒謬了。

不僅是對部分傳媒的徹底失望,在我內心深處,也似乎有塊部分受到了傷害....

4 則留言:

  1. 這跟部份的人性相同,大家在犯錯檢討時,都會在心中設法想出個人事物來責怪,現在的媒體更是如此,因為現在的社會中大家習慣媒體看圖捏造子虛烏有故事的模式,一旦習慣大家也就不再去求證,那麼一來就更任由媒體可以捕風捉影,斷章取惡了,錯的很多時候是會動會說會指責的一方,不是靜靜不能反駁的一方。

    本來只是想說希望你的網誌能長長久久,這樣子我以後就可以常常來,不會失去你這位朋友。

    回覆刪除
  2. 這樣,這個海島上的媒體過得可真爽
    罪惡產業應該要再多加一個了XD

    我會盡可能的維持這網誌的^^
    它就像是我意識的一部分延伸。
    能夠有你這位朋友我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3. 據說水果日報的老闆打算要在台灣電視圈開二台新聞台,可能台灣人真的很好削吧。

    我也是~從以前到往後都希望能有更長久的友誼。

    回覆刪除
  4. 這樣我也放心不少,希望有更多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