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美女,一路好走..

美女是隻中型的黃色米可斯,是男友家的小表妹養的。

美女很愛吃,平常都裝的呆呆傻傻的不太理人,
旦一看到食物就會裡兩眼發亮,變得十分的靈活通人性!
這真是非常的難得。
因為美女從小就被小表妹養的胖嘟嘟的,差不多超過54KG。
很圓很圓很巨大的一隻狗狗XD

因為從小過重(跟著小表妹一起亂吃零食),
又年紀大了(超過15歲),
季節變換時,也會跟人類一樣有痛風。
(過重的肥胖疾病應該也少不了)
(請不要說:這樣算是虐待動物,為什麼不插手呢?)
(因為是小表妹養的狗,所以男友也不適合干涉她家想怎麼養。我也沒有立場)

胖歸胖、痛風歸痛風,
整體來說還算是一隻充滿活力又很快樂的好狗。

4天前,
一台幾乎不減速也不閃的小客車直接把美女撞倒、從屁股輾過去,
然後沒煞車直接開走(有夠凶殘的)。
(家門口是水源保護區的鄉間小路,沒什麼車子)

美女嚇的躲到房子旁的小暗巷中不肯出來、也站不起來。
雖然沒有外傷,但也找了獸醫來家裡看她。
(不帶去獸醫那,說是因為狗太重了=_=::::)
醫生是說骨頭沒事,但是肌肉和內臟應該有受傷....
不一定救得回來、救回來也不一定還能走...

小表妹在外地唸書,還不知道這件事,
大人們則是決定就讓美女躺在那邊,順其自然....
(他們以前養過一隻小黑狗,也是被車輾過後,
嚇的跑去田裡面躲起來。大家都以為小黑狗死了,
結果一週後,小黑狗活跳跳的回家,沒事。)

今天白天,是第四天,美女還是走了。
希望她接下來的路一路好走...
==========================

對於"順其自然"這樣消極的方式,我實在一時間沒辦法接受。
在我心中,就算考慮年齡與健康狀況,
即使積極的醫療只是讓寵物多捱一次痛、不會又太大的成效而作罷,
我也不是很願意讓寵物痛這麼久.....
應該會考慮寵物安樂死這一方法。

閃光說:對寵物感情的牽絆不像人這麼深,
所以那樣大手術的積極醫療行為只有人需要,
動物的話...就順著牠們命。
這樣的說法,對我來說也很大的衝擊。

我知道這樣的落差,
並不是哪一方比較冷血、哪一方天真浪漫....
心中有一些想法,卻不知道要如何表示出來....

大自然時而殘忍、時而仁慈;
宇宙卻不會浪費任何東西,只是轉換成另一種形式而已。
殘忍與仁慈;都是人類"想太多"而附加上的意像;
人類如果不"想太多",卻也不可能會有文明發展。
埃啊...又扯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