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越來越不會做家事的她?

最近有一些事情讓我開始擔心起我老目...

1.洗碗的時候可能是為了省電費,所以不開燈,
偏偏又只是拿著菜瓜布隨意抹抹碗(也許根本沒用清潔劑),
於是出現了沒洗乾淨的---有的是碗裡還有食物殘渣粘著、
有的是摸起來凹凸不平肉眼不可見油脂、最嚇人的是摸起來是生氣蓬勃的絨毛狀...
老目以前不會這樣啊?就算是想省電費想省洗碗精錢也不是這樣亂省的。

我現在很不想聽到她洗碗的聲音,
因為通常當我要用碗時,我會仔細檢查一下,而她洗過的碗我都只能再洗一次。

2.大小垃圾桶中有東西腐敗出水了,塑膠桶中浸了不少腐敗的餿水。
她應該只是拿進浴室用水沖一沖桶子,然後小的倒放、大的倒放蓋住小的,接地底部放了條臭抹布。
原本待在房間的我一出房門就被滿屋子熟爛腐敗的氣味嚇到了,
廚房地上的大桶蓋小桶+墊底臭抹布當然是臭的、
流理檯上一條應該是處理餿水時抹過地板的"不會吸水塑膠毛巾"也是臭的、
浴室也是臭的=_=
當然我又全部+清潔劑重洗了一遍。

我不停趨趕著浮現在我腦中的畫面:
「獨居老人房子衛生環境惡劣、到處充滿著發霉的食物與餐具、屋中彌漫著一股甜膩噁心的腐敗味...」

老目今年才56左右吧,日常的表現也完全正常、也有自己的生活圈,
去年到現在也很主動的去參加社區大學的老人們課程,
實在不能和我腦中的畫面連結在一起。

我真的很擔心,究竟只是她變懶散了(她在當下知道這樣洗不乾淨但還是這樣做)?
還是她老了(她在當下沒有意識到清潔步驟變草率、認為這樣做法很OK東西會很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